0%

汇编:解决Win2k无法安装vm-tools、以及安装MASM汇编器连接器

本文配合极客时间《操作系统实战45讲》,因而学习《汇编第四版》使用Win2k系统。

参考前一篇 汇编:8086CPU寻址模式、Debug程序用法

Win2k无法安装vm-tools

  1. 下载补丁:

补丁链接 提取码:5640

  1. 无法安装vm-tools的错误提示:

win2k无法安装vm-tools

  1. 把下载的补丁iso文件,放入虚拟机光驱:

加载补丁文件

安装补丁:在Win2k系统里,点我的电脑,双击光驱,打开补丁安装程序:

安装补丁

一直点下一步,直到点完成,会重启系统。

  1. 重启Win2k后,就可以装vm-tools了:

重新安装vm-tools

  1. 最后要打开虚拟机的启用拷贝粘贴功能,用来拷贝MASM编译器文件到Win2k系统:

设置拷贝粘贴

安装汇编器MASM5.0

  1. 汇编器与连接器下载地址:

汇编器链接 提取码:gfr2

  1. 解压 masm5.0_包含linker.rar,把解压的文件夹复制一下,然后在Win2k的C盘下粘贴。
  2. 取出文件夹内的 MASM 目录放到 C:\ 盘下,搞定!
  3. Win2k开始菜单,运行,输入command,打开dos,然后输入 cd c:\masm 切换到汇编器目录。
  4. 在dos里输入 masmlink 就能使用汇编器与连接器了:

汇编器与连接器

[完毕]